2013/11/21 12:00

警破獲私酒工廠 假洋酒.高粱下肚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冬天進補,小心喝到私釀酒,高雄市刑大,破獲一個假酒集團,嫌犯在屏東的偏僻鄉間,以蓮霧園掩護,設立地下工廠,自己調配高酒,混合食用酒精,還偽造金門高粱和各大洋酒的商標,壓低價格販賣,賣給鄉間檳榔攤還有雜貨店,不知情的民眾早已喝下肚。

  大批員警攔下準備運假酒出去販賣的廂型車,從車上搬下來一箱箱的紙箱內,都是偽造的假酒。走進嫌犯的私酒工廠內,還可以看到金門高的紙箱,還有仿造的空酒瓶,嫌犯買來不名的高粱酒基酒,加上食用酒精和蒸餾水,自己調配,不僅仿造金門高,還有知名的洋酒,像是十二年的麥卡倫,或是蘇格登洋酒,數量多達上百瓶。店家以為撿到便宜,但不知情的消費者喝下肚的假酒,根本毫無保障。

  六名假酒集團的嫌犯,通通被警方逮捕,這個案子會破,一開始是因為有民眾買到他們賣的金門高粱,裡面卻有螞蟻懸浮在酒裡,跟金門高投訴,金酒公司一查,根本是假酒,報警後,檢警循線揪出這藏身在屏東麟洛鄉間的地下私酒工廠。

  這些私劣酒,因為出廠都沒有經過檢測,酒精中若是加入對人體有害化學物質,一但長期食用,會造常人體神經中樞的病變,現在警方要把私酒拿去化驗,要是含有毒物反應,要對業者加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