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0 12:00

醫蹺班婦枉死 家屬討公道遭驅逐!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阮綜合醫院被爆出,病患開刀後值班醫生不聞不問,還交給實習醫生開藥導致45歲婦人吳麗惠死亡,經過衛生局了解調查結果,將對主治醫生、實習醫生以及院方開罰,不過,被指控翹班的值班醫生吳錦明,調查發現當天護理人員並沒有打電話給他,這讓吳麗惠的媽媽覺得護士說謊,氣得一早衝到醫院要找她們理論,但是沒想到卻被院方報警來驅趕。

  吳媽媽一早就衝到阮綜合醫院,要找出女兒住院時值班的兩位護士,但是找不到人院方又不出面,讓吳媽媽氣得痛罵,她的情緒好糾結,再回到女兒曾經住過的九樓病房,想起女兒死前的痛苦吳媽媽再度崩潰,來治病卻送命,悲痛的家屬只不過要了解事情的真相,沒想到院方沒人出來慰問,反倒是報警趕人,看到無助又無奈的吳媽媽,面對院方的無情,連獲報來處理的員警都看不下去。

  院方本來報警要把吳家人請出醫院,沒想到員警都不認同院方的作為,阮綜合醫院從被爆出這起醫療糾紛,一直都沒有正式的對外說明,衛生局了解調查後,認定主治的李永全醫師,開完刀後沒有補製病歷,又隔空指示實習醫生開藥,將被依違反醫療法開罰,最高罰10萬元,無照開藥的實習醫生,則是涉及刑事責任,醫院部份則是因為管理不當,最高要被罰50萬元。

 

  而被質疑翹班的值班醫生吳錦明,查證後護理人員並沒有,打電話通知他,知道這個結果吳家人更是無法接受,只是面對氣憤的家屬,院方仍舊沒出面還報警,這樣的態度跟處理方式,真的讓人無法苟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