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4 12:00

腹腔鏡戳破腸害命 醫生遭起訴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腹腔鏡膽囊手術,竟然鬧出人命。台中一名婦人膽囊結石開刀,家屬以為是小手術,沒想到婦人卻死在手術台上,驗屍後更發現,手術時,婦人腸道被腹腔鏡套管的前端尖銳處刺破,才會大出血死亡,誇張的是,醫院在死亡證明,卻紀錄婦人是病死的,家屬告上法院,檢察官依過失致死,起訴醫生。

  陳姓婦人丈夫,帶著帽子口罩,好生氣、好傷心,因為妻子到這間醫院,做膽囊切除手術,卻死在手術台上。家屬不敢相信,簡單的手術,竟然鬧出人命,驗屍後發現,原來是腹腔鏡套管前端,尖銳的地方,刺破婦人腸道,造成大量出血死亡,但醫院開的死亡證明,卻是病死或自然死亡,跟檢察官驗屍報告不符合,質疑醫生有醫療疏失,一狀告上法院。

  被告的王姓醫師,在醫院擔任外科醫生,51歲,專長是腹腔鏡手術和一般外科,現在被依過失致死起訴,可能面臨五年以下刑責。然而院方表示沒有疏失,會再上訴。照片上,陳姓婦人抱著媽媽,或是一家合照,幸福和樂的樣子,卻成了永遠的回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