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5 12:00

防醫療糾紛! 醫院設特勤隊趕群眾

綜合報導

  醫療糾紛一直以來都是醫院和家屬間的難題,在台灣,雖然也可以看到家屬衝進醫院打人、砸雞蛋抗議,但最終還是循法律途徑解決問題。大陸鄭州一家醫院,因醫療糾紛被家屬騷擾,把醫院當成靈堂、率眾圍堵哭鬧,但院方也不是省油的燈,竟然請出當地自組特勤隊,打算來個以暴制暴,場面混亂,本該寧靜的醫院竟成了競技場。

  黑衣人手持盾牌,絲毫不手軟,和民眾大打出手,雙方爆發嚴重肢體衝突,別以為這是黑道群聚鬥毆,這可鄭州的醫院,最新處理醫療糾紛的方式,鞭炮聲大作,火苗蔓延,四處煙霧瀰漫,原來,只要發生醫療糾紛,不甘心的家屬為了向醫院抗議,直接在醫院門口,設起了靈堂,大奏輓歌家屬率眾哭鬧。本該寧靜讓人專心養病的醫院,竟然成了這個模樣,不只病人受驚嚇,更嚴重妨礙醫院的日常工作。

  大陸鄭州的醫院,不堪一再被家屬騷擾,決定和鄭州衛生局,自費籌組一批特勤隊,來專門解決這些醫療糾紛,但特勤隊,以暴制暴用拳頭解決的方式,卻引起極大爭議,面對醫療糾紛,家屬院方各有因應之道,但以鬧至鬧不是長久之計,如何就根本解決問題,才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