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5 18:57

"正財利"號火燒船 1獲救4失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也是一場海上驚魂記,現在只盼船員們也能夠平安無事,高雄籍漁船「正財利」號,在日本沖繩宮古島海域起火,船隻嚴重燒毀,船上五個人目前只有一名印尼籍船員獲救。台籍船長孫國隆的母親難過地說,兒子曾經打電話回家,但因為訊號不清楚斷訊,如今下落不明,全家人分秒都在煎熬。

  高雄籍漁船「正財利」號,在日本宮古島東北方海域起火,船隻嚴重燒燬,船上成員共五人,目前只有一名印尼籍船員獲救,台籍船長孫國隆的母親難過地說,兒子曾打過電話回家,但因為訊號不清楚斷訊,如今人下落不明十分焦急。哭著幫忙找人看看找不找得到這個兒子,讓我做母親的淚流滿面,緊抓著孩子的照片心急如焚,反覆想起兒子打的那通電話,沒聽到聲音啦有打回來的訊號,正財利號船長孫國隆,3號晚間打了電話回家,但卻什麼都沒說清楚,4號就傳出船隻在日本宮古島附近海域起火,正財利號船長孫國隆父親,如果船起火恐怕人會跳進海裡,日本保安廳巡邏船發現毀損船隻。

  推測船員棄船求生,但目前除了一名印尼籍漁工獲救外,台籍船長孫國隆與表哥黃進發跟另外名印籍漁工還下落不明,台灣海巡署派出「和星艦」,與日本當地巡邏船持續搜救,家屬守候分秒煎熬,只希望快點傳回好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