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1 18:57

後勁溪哭泣! 油管破裂又遭汙染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才受到日月光偷排毒水污染的後勁溪,昨天楠梓仁武段進行的竹仔門橋改善工程,又因為承包商施工不慎挖破中油油管,200公升的油流進後勁溪,環保局第一時間派員前往拉攔油索圍堵油料擴散,不過日前啟動的後勁溪灌溉用水,擔心油污而暫停取水,只是這一次施工意外造成的漏油,讓後勁溪的污染短時間恐怕難以改善。

  環保局人員拉起攔油索,還鋪設一塊塊的吸油棉,圍堵油料再往下流,一旁的工程也被迫暫停,正在進行的竹仔橋改善工程,施工到一半路面突然坍塌,塌陷出一個大洞,工人在大洞裡低頭勘察,發現埋在地底下的油管破了,藍色的油料不斷外漏,施工單位立即通報環保局,環保局以及被挖斷油管的中油人員趕到場緊急進行善後,外漏的油料有200公升,雖然不多也即時攔阻,但是對這條後勁溪來說真的是雪上加霜。

  不久前日月光偷排毒水,已經造成後勁溪的嚴重污染,這一次又因為施工不慎,挖斷油管造成油污,這也讓已經啟動的後勁溪取水灌溉農田立即暫停,環保局人員也採水化驗,只是這條命運坎坷的後勁溪,短時間恐怕無法展現過往乾淨的素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