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5 12:00

菸蒂引燃火燒厝 嬤抱4歲孫女逃命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最新消息,今天清晨在新竹縣新埔鎮傳出民宅火警,疑似是媽媽將煙蒂丟進垃圾桶,引燃了清潔劑。消防人員趕緊到場滅火,裡頭卻傳出4歲女童的哭聲,還好受困的阿嬤趕緊抱著孫女逃命,祖孫倆才平安獲救。

  今天清晨在新竹縣新埔鎮傳出民宅火警,疑似是一位媽媽將煙蒂丟進垃圾桶,才會引燃清潔劑釀火。消防人員趕緊到場滅火,而4歲小孫女在睡夢中被濃煙嗆醒,嚇的哇哇大哭,阿嬤聽見哭聲,趕緊帶著孫女逃命,幸好祖孫倆都平安保住性命。

  廁所裡頭牆壁被火燻的一片烏黑,還不斷傳出濃濃的塑膠味,地上堆放好幾罐清潔用品,都被火燒到變。屋主持續和消防人員釐清火警發生原因,懷疑就是媳婦將煙蒂丟進垃圾桶,才會引燃旁邊的清潔劑,而媳婦才離開沒多久,就聽見四歲小孫女哇哇大哭,趕緊帶著孫女逃出屋外。

  民宅三樓還是持續冒出陣陣黑煙,小女童手上抱著娃娃,無知的表情,彷彿不知道剛才發生什麼事。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還好小孫女的哭聲驚醒了阿嬤,才能及時保住祖孫倆的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