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1 18:58

燒柴火燒厝! 7旬嬤忙滅火不肯逃

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鳳山區發生一起民宅火警,屋主是一名七十歲的阿嬤,眼見屋子起火了,老阿嬤拿起水管想救火,消防隊員勸阻阿嬤趕快出來,阿嬤一開始還不要,急著想滅火,消防隊員好說歹說,好不容易才將阿嬤救出火場。鄰居說,阿嬤習慣燒柴煮開水,不習慣用瓦斯,可能是煮食不慎,釀成火災。

  消防隊員聽到起火的屋內,竟然還有一名老阿嬤不肯出來,趕緊衝進去。走到廚房,這裡就是起火點,火還在裡面燒,阿嬤想拿水管滅火,好危險,消防隊員趕緊請阿嬤出來,阿嬤一開始不肯,阿嬤怕大火會把房屋燒了,消防隊員一再保證會把火熄滅,阿嬤這才願意出來。

  臉都已經燻得有點黑,醫謢人員怕她嗆傷,趕緊把她拉上擔架,消防隊員將阿嬤安置好,另一邊其他打火弟兄,已經將廚房的火熄滅。怎麼會突然起火,鄰居說阿嬤節省,習慣用柴火煮飯、煮水,有可能不慎引發火警,還好火勢沒有向上延燒,不然整棟屋子都毀了,不過消防隊員還是提醒民眾,發生火警時還是逃命優先,留在火場反而會影響救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