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 18:58

急凍百人猝死 消防隊長也難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天氣一冷,讓全台猝死案例馬上暴增,恆春消防分隊分隊長朱志書,前天在執勤時突然倒下,患有心臟病的他最後不治死亡,在高雄鳳山也有一名工人,睡完午覺起床時,往前一仆倒就猝死,而統計全台開春以來因為低溫至少造成百人死亡,各地急診室也都天天爆滿。

  天氣一冷,救護車這個聲音在全台各地響起,救護車拼命出勤,卻沒想到這次救的是自己人,屏東恆春分隊執勤板上,還掛著分隊長朱志書的照片、姓名,但他卻在周一上班時突然倒下,心臟病發經過搶救送醫不治,讓天氣太冷猝死的人數再添一筆,事發突然。

  一樣好突然的,還有高雄鳳山這名60歲工人,他在工地工作午休後,一起床突然往前仆倒,不但撞傷了頭也停止呼吸,而根據統計從開春以來,全台有上百人因為天冷猝死,各地的急診室都像這樣病患擠爆,排隊等看醫生,寒流一波接一波,除了衣服跟著一層加一層,把全身包暖暖,也可以先動動手腳搓搓臉,活絡血液循環,才能稍稍抵擋住,這波來勢洶洶的超低溫寒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