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0 12:00

聽導航帶路... 開車撞死重機騎士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高雄一名廂型車駕駛,帶著朋友要去台南柳營一間佛寺參拜,因為路不熟,駕駛靠衛星導航帶路,行徑南174線道時,車內導航頻頻要他左轉一條小路,駕駛只顧著聽從指示,沒注意對向來車,不料一台重機剎車不及撞上,騎士傷重死亡,駕駛男子則被依過失致死罪送辦。

  駕駛聽著衛星導航叫他左轉,立刻照著做,沒想到這時對向車道一輛重機疾駛而來,重機騎士緊急剎車,車尾翹起倒栽蔥,撞上廂型車,駕駛嚇一大跳,重機騎士安全帽摔破,頭部重創,送醫急救還是不幸死亡。

  廂型車駕駛很懊悔,他說他不是故意的,路不熟,經衛星導航指示,沒想到會發生這樣的悲劇。肇事的42歲陳姓廂型車駕駛,無奈的說導航怎麼報,他就怎麼開,強調是左轉後才看到有重機衝過來,當時真的來不及反應,對重機騎士家屬覺得很抱歉。

  警方提醒駕駛人使用衛星導航時,還是要注意前後路況否則顧著聽導航,臨時轉彎很容易釀成車禍,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