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1 18:58

鐵皮屋大火 無水可救家園燒光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桃源區,一棟兩層樓的鐵皮屋,晚上發生了火警意外。屋主發現,趕快求救消防隊,但沒想到卻沒有水源可以滅火。屋主痛批,政府花了1千3百萬替部落做了水源設施,火災時卻沒水可用,大火蔓延五棟民宅,他們的家通通燒光。

  熊熊烈焰從鐵皮屋二樓往上竄,讓住戶看得好心痛。擔心、焦急,伴隨著燃燒爆裂聲,大家的心,被大火煎熬,一分一秒過去,救援怎麼還沒來,住戶崩潰大哭,就在這時,消防車總算趕到了,消防車趕快拉水線滅火,但火勢已經蔓延到旁邊5棟民宅屋頂,有的甚至延燒到一樓,甚至有住戶冒險進入火場搶救家當,居民更痛批,當時大家想滅火,卻根本沒有水。

  桃源區這條自來水管線,之前就被報導過源頭辜枯竭,是花瓶工程,火災來時根本派不上用場,而長期幫忙部落的牧師聽到消息,也準備睡袋、水糧要送上山。牧師說,物資暫時解決民生問題,但對災民來說,歷經88風災,現在又遭到火劫,重建家園的路,都被這把火燒得更加寸步難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