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12:00

轎車硬擠登渡輪 卡艙門落水1死

張樂 編譯

  搭乘交通工具時,常會看到有人快閃,在最後一秒鐘,閃進車內。而土耳其渡輪碼頭就發生類似的悲劇。一輛小汽車趁著渡輪剛剛啟航時衝上船,但是整個車身並未完全進入甲板,結果渡輪一啟動後,車子往後滑,最後整個車子倒栽到海裡。水手們跳海搶救,但仍有一名五歲女童不治身亡。

  小轎車從甲板上向後滑,幾秒鐘後,整個掉進海裡,激起大浪,車子很快沈入水中,嚇壞所有目擊者。時間往回倒。渡輪啟動緩緩離岸,還有行人三三兩兩地跨步上船。已經離岸了,艙門口還未關閉,一輛紅色小汽車衝上船,後輪就停在艙門板的邊緣。突然艙門板抖了一下,小轎車開始往後滑。渡輪緊急煞車,但是小汽車繼續往下滑,最後整個掉入海裡,立即沈沒。

  船上和碼頭上都有人拋下救生圈,有人還冒險跳入水裡救人。但車上五歲的小女孩送醫搶救宣告不治。另外三名女性則獲救存活。渡輪船長和負責關閉艙門的工作人員依過失致死罪起訴,但再看看這一幕,貪圖搶快,付諸太大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