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18:58

透天厝狂燒4棟! 小吃名店被燒毀

潘潔瑩 邱顯雄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鹽埕區,一棟老舊透天民宅,深夜發生大火,火勢相當猛烈,燒了快一個小時才撲滅。但大火波及四間連棟透天厝,包括當地相當知名的小吃街,包括虱目魚老店和古早酸梅湯店,都受到毀損無法營業。

  透天厝頂樓冒出熊熊大火,猛烈火勢相當驚人,把頂樓鐵皮屋燒得通紅,像一塊烙鐵,伴隨陣陣濃煙直竄天際,不僅頂樓被大火吞噬,二樓陽台也滿是火光,消防隊員兵分多路一邊拉水線灌救,一邊要鋸開鐵捲門,這時候穿藍色上衣的屋主趕來開門,原來他發現火災就嚇得逃出來,還把鐵捲門關上,以為可以把火關在裡面,大火波及隔壁三間透天厝,附近居民都被大火驚醒,通通跑出來對街,還有小吃店老闆趕緊把瓦斯桶搬離,包括鹽埕區知名的虱目魚專賣店,和古早味酸梅湯都跟著失火。

  消防隊員趕緊拉水線灌救,雖然火滅了但店面也毀了,酸梅湯店說可能要一個月後才能重新開店,虱目魚湯店二三樓也面目全非,鄰居抱怨屋主沒第一時間報警,延誤救援時機,的確看看發生火警的第一時間,火勢就燒得如此猛烈,主要原因就是屋主家中囤放太多書,又和燒金爐放在一起,火勢才會一發不可收拾,鄰居要追究屋主賠償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