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12:00

反服貿變調! 群眾惡搞媒體打記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只是原本單純的學運,是否變了調呢?從佔領議場,甚至強攻行政院,過程中不少學生民眾,還有警察都受傷,就連在現場採訪的媒體也被波及,情況較輕的是SNG車,被貼滿不雅標語,但狀況嚴重的,是有攝影記者被民眾打傷,甚至有女文字記者的肚子也被打了一拳,抗議活動的正當性,開始備受質疑。

  抗議活動的現場,推擠不斷,衝突難免,記者站在第一線,不但是為了忠實呈現畫面,也為了平衡報導,但是,擦槍走火還是有,媒體跟現場學生群眾發生衝突,大部分都是口角對罵,但是當攝影記者拍到學生對噴水車的輪胎漏氣時,情況卻一發不可收拾,攝影記者被追打後隔不到一天,一名吳姓女記者,在現場採訪受傷群眾,被學生阻擋拍攝,甚至還有人出手打了記者肚子一拳,然後迅速離開現場。

  電視台鄭重發出聲明,針對攝影記者與文字記者被攻擊,嚴正譴責暴力行為,期盼各界共同維護採訪安全,維持新聞專業環境。連續十天抗議,現場情緒浮動,SNG車上的女主播被寫上不雅文字,整台車被貼滿標語,原本和平理性的號召,卻因為部分群眾和學生的不當行為逐漸變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