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12:00

台大政治系嗆江揆下台 焚書抗議

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反服貿抗爭,今天早上學生又有抗議行動,這是因為不滿日前鎮暴警察在行政院強制驅離,造成流血衝突,台大政治系所的學生集結抗議,認為行政院長江宜樺應該負最大責任,呼籲道歉下台,並將行政院長江宜樺過去的著作「自由民主的理路」當場燒毀。

  拿著行政院長江宜樺出過的書「自由民主的理路」,台大政治系所的學生拿出打火機點火,當場把書給燒了。台大政治系學生用焚書方式,說是要奠祭被毀壞的民主,還有秀出政治系所學生和系友,共760人的連署書,其中包括連戰的么女連詠心的署名,要求行政院長江宜樺,為學生攻佔行政院造成的血腥鎮壓,下台負責。

  台大政研所系友張迪皓表示「我只看到公民自制政府暴力,是這些警察的錯嗎,是我們江院長的錯」,江宜樺過去曾是台大政治系的江教授,學生不滿他曾經口口聲聲強調民主價值,如今成為當政者背棄信念。

  而同樣支持民主的,在網路上還出現另一種聲音,他們是由學生和上班族組成的白色正義聯盟,在臉書上號召民眾,329星期六走上街頭,希望在立法院抗議的學生能解散,不讓國會空轉,已經超過600名網友報名,支持人數還在不斷增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