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6 18:58

誰主導占政院? "沙漠野百合"招了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政署長王卓鈞會不會成為這場反服貿抗爭中,第一個下台的高官,後續會持續關注。但323攻占行政院,主謀到底是誰?原本認為是清大研究生魏揚,但他否認發起行動,被法院裁定無保請回。現在又傳出,帶頭攻行政院的,有可能是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另外一名成員陳廷豪,警方認為這不是突發集會,認為是有計畫策略性的攻占,還有自稱「沙漠野百合」的組織,突然跳出來,自稱整起事件是他們策畫的,發言人叫做許立,到底是誰主導,背後藏鏡人是誰,警方追查當中。

  323攻占行政院,現場一片混亂,但再仔細看,其實暗藏秩序,也顯示出這行動疑似早就有準備,1.棉被。手套突破拒馬蛇籠,容易戳傷人的拒馬蛇籠,通通被舖上棉被,還有人準備手套,連油壓剪都帶到現場,把鍊子剪斷,再把拒馬一一搬開,2.架樓梯。破窗衝行政院內部,翻過鐵門衝向行政院,有人直接搭好鐵梯,爬上二樓,另一部分,在大門跟警方對峙,還有人趁警方一不注意,動手砸破窗戶闖進行政院,如果是突然發起的行動,怎麼會像是分配好工作,事前策劃好分區進行一樣,背後主謀會是誰。

  有消息傳出,黑色島國青年陣線的成員陳廷豪,可能脫不了關係,陳廷豪長相斯文,但他的臉書卻是熱血沸騰,PO文內容字裡行間,不難看出他反抗的情緒,除了他之外,還有一群自稱沙漠野百合的組織突然出線,自稱攻占行政院都是他們計畫好的,影片還有一名,站在抗議群眾間,穿紅色衣服留山羊鬍,頂著光頭的男子,他拿大聲公不斷叫喊,警方也在清查畫面,要把他找出來,年輕人學生占了少部分,大多數是年紀較長的中年。事後現場清出一堆菸蒂檳榔渣,323攻占行政院,背後到底還隱藏著什麼,檢方聯合出擊,要查出真相,不讓任何有心人士,背後暗中搞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