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8 18:58

登山客墜20米山谷 直升機吊掛救

劉漢生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台南市

  接下來,帶您來看這個搶救的現場,這個月16號一群登山客相約攀爬合歡山,一行六個人從松雪樓出發預定19號從花蓮下山,沒想到,其中一名46歲的侯姓女子因為不熟悉山路,在卡羅樓山附近跌落20多公尺山谷,其他隊友趕緊打電話求救,空勤總隊立即派出直昇機,從台南空軍基地起飛前往現場救援,把女子從山谷吊掛起來,還好,她只有大腿骨折。

  空勤直昇機來到,卡羅樓山附近,空勤人員坐在吊掛籃裡,要往下垂吊到山谷,救難大隊跟空勤人員,好幾個人協力把受傷的女登山客扶上吊掛籃,直昇機的螺旋槳,帶起山谷的迴旋風,讓長背板不斷晃動,救援過程顯得驚險,好不容易終於把人拉到直昇機上。

  這名46歲的侯姓女子,16號跟著其他山友,相約攀登合歡山,一行六個人從松雪樓出發,本來預定19號從花蓮下山,沒想到她卻因為不熟悉山路,在卡羅樓山附近,跌落20多公尺山谷,還好隊友即時求救,空勤部隊也火速,出動直昇機救人,也還好她只有大腿骨折,不過登山之行墜谷,讓她餘悸猶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