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3 12:00

雪龍號派直升機 救受困俄考察船

綜合報導

  受困南極超過一星期的俄羅斯考察船,在大陸雪龍號破冰船的協助下,派出直升機救出船上的52名乘客。趁著天氣穩定,在長達5小時的拯救行動中,成功將乘客轉移到澳洲南極光號破冰船。

  螺旋槳聲轟轟作響直升機降落在冰上,趁著天氣放晴穿著橘色衣服的救難人員,成功把受困南極的乘客救出,長5小時的拯救行動,直升機來回飛行6次才把52名乘客,安全轉移到澳洲南極光號破冰船上,俄羅斯南極考察船遭遇惡劣天氣,整艘船包括船員共77人,被困在厚厚的浮冰中,迫不得已下向外界求援。

  大陸雪龍號破冰船,恰巧在附近海域改變航線趕來救援,原本的計劃是,雪龍號直接靠近受困俄羅斯船隻,展開救援卻因為結冰嚴重無法靠近,只好以直升機運送替代,幸好老天爺賞臉天氣放晴,最後順利把旅客送到澳洲破冰船,剩餘的22名船員會繼續留守,等待冰面自行斷開,在冰天雪地中受困超過一周,平安獲救後旅客終於鬆了口氣,結束這場南極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