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 18:57

失聯馬航無求救紀錄!

王皓 編譯

  持續關住到馬來西亞航空,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班機,失聯第二天,馬國空軍表示,有跡象顯示飛機一度掉頭,想要飛回馬來西亞,不過卻沒有機長曾經求救的紀錄,而越南搜救隊伍,在客機失聯的海域所發現的浮油,也還沒有證實是不是屬失聯飛機的,最新的消息是馬國的民航局長說,機上有兩名可疑份子,是持假護照登機,所以也不排除是恐怖攻擊。

  馬來西亞航空,從吉隆坡飛往北京的MH370班機,昨天凌晨兩點半左右,在越南南方的暹羅灣海域上空失聯。馬國空軍方面表示,跡象顯示這架航班一度掉頭,想要飛回馬來西亞,不過卻沒有機長曾經求救的紀錄,而越南搜救隊伍,在客機失聯的海域所發現的浮油,也還沒有證實,究竟屬不屬於失聯航班,馬國民航局長則說,機上有兩名可疑份子,是持假護照登機,有關部門已經和情治單位合作,展開調查。

  這是CNN財經記者,上個月造訪馬航時拍攝的畫面,其中這位27歲的年輕機師,就是失聯的MH370班機上的副機長,根據CNN說法,這位副機長剛剛才開始,駕駛波音777廣體客機。

  CNN記者李察奎斯特說我問他感想如何,他說廣體客機的飛行經驗十分美好,馬國平面媒體也報導,這位副機長,似乎是班機上最後一個向外聯絡的人,一名在MH370班機前方,飛行的客機機師表示,曾經以緊急頻道聯絡到MH370的副機長,然而當時無線電干擾嚴重,雙方聯絡便告中斷,和MH370班機相關的訊息十分混亂,越南搜救團隊在班機失聯海域,發現了兩條綿延約80公尺的浮油,被懷疑是客機墜海後漏出的燃油,然而這也有待馬航確認。

  此外,有消息指出,機上227名乘客中,有四個人持假護照登機,方向頓時指向恐怖攻擊,不過最後馬國民航局澄清,可疑人數不是四個而是兩個,有關單位已經開始調查監視錄影畫面。馬來西亞民航局長拉曼,紀錄顯示只有兩名乘客以假護照上機,我們有這兩人從櫃台報到,一直到登機前的監視錄影畫面,馬來西亞空軍司令則透露,紀錄顯示班機在失聯之前,曾經想掉頭折返馬來西亞,不過卻沒有機長求救的紀錄。

  來自七個國家的22架搜救飛機和40艘船艦,已經在暹羅灣海域不斷搜尋,希望能找到客機的蹤跡,只是馬航沒有將相關消息,第一時間讓乘客家屬知道,也引發強烈不滿。失聯班機家屬VS.記者,您是不是有什麼家屬親屬在那邊,廢話。馬航乘客家屬,沒有人跟我們接觸,都是志願者工作人員,沒有人管我們,機上唯一一位台籍旅客莊秀玲,是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助理的姊姊,莊秀玲和馬籍夫婿及兒子,一家三口都在失聯班機上,莊家人如今只能隱忍悲痛,到現在還不敢讓老母親知道消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