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5 12:00

涉找人頭詐領勞退金 劉勝樟遭搜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一名民進黨執行委員劉勝樟,被民眾檢局疑似成立空殼公司,招攬老年人或是重病患者,當人頭員工,詐領退休金和勞保費,4年來向國庫詐領1千6百萬,他也不法抽取了470萬的傭金。調查局前往他開設國術館,進行搜索。

  苗栗民進黨執行委員劉勝樟,被民眾舉報,疑似涉嫌成立空殼公司,招攬老年人或是重病者充當人頭員工,詐領退新金和勞保費,從99年開始,已經陸續領走1千6百萬元,他從中抽取佣金,獲利470萬,調查局前往他開設國術館,進行搜索。

  調查局人員大舉搜索,帶走電腦和好幾箱資料,不放過蛛絲馬跡,要找出劉勝樟詐領保險金的證據。劉勝樟和同居人,涉嫌成立空頭公司,專挑阿公、阿嬤,生重病,或是快要退休的人,當人頭員工,替他們投保最高保費,等到這些人可以退休,就已他們的名義領取高額勞保給付,再從中抽取3成佣金,從民國99年開始,一共詐領1千6百萬元,劉勝樟和同居人,總共獲利470萬。法院認為認為兩人有串供、逃跑的可能,15號早上裁定羈押,而這些人頭員工,可能也涉及詐欺,檢警將深入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