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4 18:58

仲介父母非法打工 越配重罰10萬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假探親,真打工,小心會被重罰,屏東一名潘姓越南籍配偶,介紹來台探視她的爸媽,到工廠非法打工被查獲,不僅爸媽各罰4萬元並遣返回國,這名越南籍配偶,也被依違反就服法開罰10萬元,是屏東縣第一位,也是國內首位因為仲介父母來台打工,被重罰的外配。

  專勤隊員突襲這間木材加工廠,裡面的工人正在打磨木材,但越南面孔藏身在其他台灣工人間,還是很明顯,專勤隊員一眼就揪出,假探親其實來台非法打工的越南爸爸,越南男子的妻子看到丈夫被抓,還強裝鎮定繼續在後排工作,還是被警方發現,就連雇主也被逮捕,他坦承以每天八百塊薪資,雇用這對越南籍夫妻,不只雇主被開罰15萬元,非法打工的越南籍夫妻也各被罰四萬,五年來不得來台探親。

  介紹爸媽來工廠打工的越南籍配偶,也被屏東縣府勞工處,依非法仲介將潘姓外配開罰,算一算為了非法打工,越南籍外配一家人,總共被罰十八萬,接獲罰單後,外配後悔不已,沒想到介紹爸媽偷打工,會換來這麼嚴重的後果,簡直虧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