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3 12:00

蔡仁惠再招! 遠雄行賄不只1600萬

翁乾晃 葉子杰 高華襄 報導  / 新北市

  持續關注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因為弊案遭到收押,昨天提出抗告,凌晨被駁回,原來白手套蔡仁惠為了轉汙點證人,向法官供出,遠雄集團給的賄款,比趙藤雄所說的1600萬還要多得多,收賄的也不只一人,案情可能持續擴大,讓法官決定趙藤雄要繼續羈押,最少要被關兩個月。而他的媳婦一大早,也帶了衣服、藥品來探望,不過因為違反看守所規則,無法送給趙藤雄。

  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被收押,抗告也在凌晨被法官駁回,原來白手套蔡仁惠為了轉汙點證人,向法官供出遠雄集團給的賄款,絕對比趙藤雄所說的只有1600萬還要來得多,收賄的也不只一人,加上遠雄集團事發後,急著銷毀文件,幹部把LINE對話刪掉,法官認為有串證可能,駁回抗告,趙藤雄最少要被關兩個月,而他的媳婦一大早帶了衣服、藥品來探望,卻因為違反看守所規則,無法送給趙藤雄。

  戴著墨鏡,匆匆趕到北所,她就是趙藤雄的媳婦,旁邊比較嬌小的,是同樣被收押的遠雄副總魏春雄女兒。趙藤雄媳婦,早上八點多趕來探望,帶來藥和衣服要給公公,卻因為違反規則,送不進去,只拿了三本書給趙藤雄解悶。

  趙藤雄當庭被收押,上囚車前,還對外頭看了一眼,似乎還無法相信自己失去自由。法官駁回抗告,主要是三大理由,趙藤雄堅稱只給了1600萬,但想轉汙點證人的蔡仁惠,供出賄款金額超過這數字,除了葉世文,還有其他人收賄,而且遠雄還趁著端午連假,要趕快銷毀文件,加上有幹部,把LINE對話刪除,認為有串供滅證的可能,駁回抗告。

  這場弊案,被收押的四個人,不管是建築大亨還是前建署長,現在都沒有名字,只剩下四個數子的編號,專關名人的忠三舍,吃完北所的端午粽子,住在雙人的禁見套房,身價上千億的富豪,趙藤雄可能沒想到,這場弊案讓他現在成了階下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