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6 12:00

水塔內藏基地台 住戶抗議3業者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竹北這些居民很生氣,集結抗議。他們發現,有3家電信業者未經住戶同意,偷偷在他們的水塔裡裝設基地台,要不是工人在頂樓水塔裝天線,根本不會發現。

  新竹竹北市一處民宅頂樓,竟然違規裝設電信基地台,有3家電信業者在水塔裡頭設基地台,卻沒經住戶同意。直到半年後,有人看到工人在頂樓水塔裡裝設天線,才發現水塔根本是假的,讓居民相當氣憤,紛紛向電信業者抗議。

  居民集合抗議,我家門前沒小河,但頂樓也不能有電信基地台。看看民宅頂樓的基地台,長的就跟水塔一模一樣,但材質是塑膠,裡面還一滴水也沒有。民眾為了孫子,連老命也拼了,不只是擔心強烈電磁波影響,而且要蓋基地台,怎麼能偷偷來。

  雖然通過NCC申請,但3家電信業者違建,當地居民竟完全不知情,縣府決議,限期1個月,業者得通過社區管委會同意,否則這沒水水塔,一個都別想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