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5 18:58

頂樓設20基地台 住戶活在恐懼中

陳傳霆 邱君萍 黃崇桂 報導  / 屏東縣

  這樣的大樓您敢住嗎?屏東東港沿海路上一棟大樓頂樓,竟然被五家電信業者架設了20幾座的發射台,又長又粗的電纜線佔據了整個頂樓地面,還騰空爬過另一邊的住戶樓層,而且這電線還一直延伸到地下室,因為認為強力的電波會影響健康,不少住戶因此搬家,還有人要賣房子卻也賣不出去,大樓成了電信業者的基地台,讓住戶氣炸了。

  真的很生氣,因為自己家的大樓竟然成了電信業者的基地台。走上頂樓就看到好幾條好粗的黑色電纜線,爬在鐵架上還是上下兩層交疊,不但佔滿整個頂樓樓面,還爬到隔壁棟,一整排的電纜線騰空跨越大樓,然後一路再往下拉,可以說兩棟大樓全被電纜線包覆,電纜線接的就是隱藏在頂樓這白色小屋裡的發射台,只是看到媒體來拍,現任的大樓主委卻被出面阻撓,然而住戶的無奈,卻只能跟媒體投訴。

  大樓成了電信業者的基地台,一次還是五家業者架了20幾座的發射台,在受不了了發出了不滿的吶喊,不少人因此搬家,還有人也要把房子賣了,要賣也賣不掉,但是當時簽約的主委,自己現在也搬家了,氣得住戶們對他提告,認定他跟業者簽約,根本都沒按照法規,現在案子已經在審理當中,住戶們希望能夠打贏官司,讓自己的家不再受電波的威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