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23:20

失事ATR72型 曾有重大事故紀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次出事的復興航空,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過去復興航空就發生過好幾次意外。其中有人員傷亡的是2002年和1995年,分別是因為除冰失敗和撞山而墜毀機上都是機組人員和空服人員,1995年出事的ATR72型客機正好就是這次出事的飛機機型!

  山谷中還留有飛機撞毀的殘骸白色破裂的機殼,可見當時撞擊力道有多大。1995年1月30號復興航空一架ATR 72型客機在農曆除夕載客,由臺北飛馬公空機返回臺北松山機場途中偏離航道,在桃園龜山兔子坑撞山墜毀機上正副駕駛和空服人員等4名機組人員殉職。在當時造成社會震驚,但在2002年12月又發生復興航空GE791貨機執行桃園飛澳門的貨運班機任務在馬公失控墜海,機上駕駛員2人失蹤殉職。其實復興航空大小意外不斷像是在去年就發生連續兩個月在起飛前空服員都誤觸逃生梯導致飛機延遲起飛還有在今年七月要飛日本發生機械故障意外起飛後 原班折返讓機上158名乘客嚇壞了還好發現的早 沒有人員傷亡這次失事的機形正好是1995年的同一機型到底是機械故障還是有別的原因也得慢慢釐清

記者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