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9 12:00

解讀復航黑盒子 駕駛遺言"不行!"

楊諮宜 高華襄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持續關注復興航空在澎湖的空難意外,黑盒子已經初步解讀完畢,正駕駛李義良講的最後一句話,是不行不行,接著飛機就墜毀,研判失事原因,可能是飛機重飛時,被氣流下壓而墜毀,而罹難的兩名法國女學生,其中一名家屬也在早上趕到台灣認屍。

  這次空難當中,兩名法國到台大醫學院的女交換生也不幸喪生,其中一位德哈蒙的父母,早上趕來台灣到殯儀館認屍,媽媽哭紅雙眼,飛機黑盒子也初步解讀完畢,正駕駛李義良講的最後一句話,就是「不行不行」,接著飛機就墜毀,失事原因很可能是飛機重飛時,被氣流壓下失事。

  神情哀傷下了飛機,他們就是法國女學生,哈蒙德的父母,媽媽哭紅了雙眼,不斷用手帕擦眼淚,因為他們要趕去殯儀館認屍。見到女兒遺體,哈蒙德父母,悲痛的連話都說不出來,因為有著燦爛笑容的女兒和好朋友。兩個法國女學生,來台大醫學院當交換學生,一個月的時間過了,兩個人準備回法國前,到澎湖玩當紀念,沒想到卻碰上這場空難。

  藏有空難發生原因的黑盒子初步解讀完畢,正駕駛李義良,原本還向全機廣播,「我們即將降落馬公機場」,沒多久卻大喊「不行!不行」,講完這句話,飛機就墜機。初步可能原因,一個是天氣劇變,另一個就是,駕駛要重飛拉起機身時,被氣流壓下來,反應不及墜機。

  法國女學生家屬,來台灣,除了要帶回女兒遺物,最大心願就是要知道,女兒的飛機到底出了什麼事,飛安會有可能會提前公布調查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