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7 18:58

喪葬撫卹金80萬 空難家屬憂後續

陳能振 報導  / 澎湖縣

  復興航空空難,造成48人罹難,14戶民宅也被撞毀,今天復興發放80萬的喪葬撫恤金,但有家屬擔心,是不是領了80萬就等於打發了他們,另外,現場雖然封鎖線已經解除了,不過當地的住戶,還是不敢回家,為了讓亡魂安息,也舉辦法會,全村吃素,罹難者家屬更要求再舉辦一次招魂法會。

  復興航空失事現場,已經解除封鎖線,國軍化學兵進駐,進行消毒工作,空難後第五天,西溪村重災區,大致整理完成,但仍不時可聞到燃油和焦味,消防水車也出動,幫忙灑水清理路面,純樸小村莊,因為飛機失事,48名外地人、突然在村子內罹難,還造成14間民宅受損,甚至全毀,使得村民各個人心惶惶,承受極大心理壓力,有的怕怕的毛毛的,有人不敢住,吃素7天祈福讓往生者平靜,全村茹素辦法會七天,希望消災解厄,讓往生者安息。

  復興航空也在今天,發放80萬喪葬撫恤金給家屬,怕領完八十萬就被打發了,家屬難過又無奈,也由於之前招魂時,錯把受傷住院的傷者,當成死者招魂,又發生靈堂布置爭議,現在要再正式舉辦一次招魂,希望能將親人,帶離這塊傷心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