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18:58

200化學兵馳援偵檢 監控丙烯濃度

陳建廷 于家豪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氣爆,國軍八軍團39化學兵群,凌晨三點接獲支援命令,立刻出動200名偵檢兵,兩部核生化偵檢車前往爆炸現場偵測,群指揮官表示第一時間在重災區測的中高濃度的丙烯、烷類等反應,但都未達爆點,持續監控到白天濃度越降越低,災區的丙烯濃度持續保持在低濃度。

  穿上隔離衣,套上隔離面罩,確定氧氣容量,檢查儀器沒問題,倆倆一組執行偵檢任務,陳昱昇,化學兵手上的多功能氣體檢測儀,檢測管可深入水溝或空隙,小地方氣體濃度一清二楚,大範圍就靠這台,有迷彩塗裝的核生化偵檢車,檢測廣達半徑5公里,靠的是車頂上方,像喇叭的紅外線偵測器,「可檢測200多種,第一時間測得中高濃度丙烯烷類。」

  從黑夜到白天核生化偵檢車,負責監控重災區化學氣體濃度種類,確保在無害狀況下,讓災區搜尋救援工作得已進行,脫下隔離衣化學兵全身濕,200名偵檢兵,兩部核生化偵檢車,守護氣爆災區氣體濃度變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