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1 18:58

氣爆追禍首! 李長榮否認是元凶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到底什麼原因造成大氣爆,高雄市政府初步調查是李長榮化工丙烯外洩,李長榮化工下午刻意拿出時間序和照片,強調現場爆炸的是8吋管線而不是他們的4吋管線,但華視獨家取得中油管線配置圖,顯示爆炸現場埋有三條管線,分別屬於中石化、中油和李長榮,其中中油8吋管專門送乙烯並非丙烯,而高雄市環保局在爆炸前兩小時檢測到丙烯濃度超過1萬3千多PPM,李長榮化工自清,說法似乎站不住腳。

  馬路炸出5米深壕溝,瓦斯管爆裂不斷冒出熊熊烈火,究竟是誰把高雄變成人間煉獄,丙烯氣爆?高雄副市長,「李長榮丙烯肇禍」,李長榮發言人,「瓦斯味道丙烯沒有味道」,對高雄市政府指控,是丙烯外洩才釀禍,李長榮撇清,但爆炸前兩小時,環保局在,二聖、凱旋路口鋼瓶採樣檢驗,丙烯濃度為1萬3千多PPM,而只要68PPM以上就會聞到異味,數據佐證,等於打了李長榮一巴掌。

  追外洩管線,李長榮,爆裂管是8寸不是我們的4吋,李長榮自備救命圖,強調爆裂的是8吋管線,她們的管線距離10公尺遠,還好好沒埋在地下,華視獨家也取得,中油管線配置圖,爆炸現場有三條管線通過,一條中石化清查當晚沒有運送丙烯,第二條中油8吋管專門輸送乙烯,第三條李長榮4吋管,事發當晚,由華運正輸送的丙烯過來,晚上8點46,流量還正常,三分鐘後,卻突然驟減到零,是不是三分鐘丙烯外洩了?

  李長榮閃躲不願回答,聽到關鍵問題快閃,因為管線沒爆裂,不代表丙烯沒外洩,李長榮記者會,刻意公佈時間序和照片,但說法一一被戳破,李長榮想澄清,恐怕是越描越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