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12:00

不只"混"3款! 正義68項油品下架

陳信仁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新聞一開始,持續關注黑心飼料油事件。頂新旗下的正義公司,向鑫好企業,買進了飼料油,原本昨天宣布的三項油品出包,但高雄市衛生局公布,正義油品一共68個品項都有問題。主要是正義在今年2月到5月,把向鑫好買來的飼料油,製成了37項豬油,以及其他31項動物性烘焙油,現在68款產品,要求全面下架。這些油品都銷往餐廳、夜市、連鎖通路,很可能你我早就吃下肚。

  持續關心黑心油後續發展,上午高雄市衛生局公布,頂新集團旗下的正義公司,涉嫌用飼料油混充豬油,所做成的產品,總共有68個品項,其中包括維力系列的香豬油、清香油;正義系列的香豬油、酥油、瑪琪琳、蛋捲專用油,乳化油等動物性烘焙油脂;味全精製豬油、味周高優質酥油也全都是問題油,被要求全面下架。正義公司也在網站上貼出道歉聲明和退貨辦法,這些油品都銷往餐廳、夜市和連鎖通路。民眾也罵,正義根本是另一家強冠。

  正義公司被踢爆,出產的維力清香油、維力香豬油、正義香豬油,三種油品是摻有黑心飼料油,沒想到它的儲油槽,有474噸原油,都被懷疑混充飼料豬油,不只3種產品品項多達68項,包括維力系列的香豬油、清香油;正義系列的香豬油、酥油、千層起酥瑪琪琳、蛋捲專用油、香香雪白乳化油,等動物性烘焙油脂,還有精製牛油;味全高優質酥油、味周精製豬油,都在名單中。

  被公布名單後,正義公司只在官網貼出道歉聲明,網頁上提供退貨辦法,消費者可依發票價格到原地退貨,從現在到12/31號為止。

  正義公司在仁武的工廠,一早依舊沒人要正面回應,大門口搬運油品工作持續進行,豬油市佔率高達五成的正義公司,卻有68個品項都有摻雜噁心飼料油的疑慮,民眾對於這老字號的大品牌,恐怕再也沒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