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09 16:50

「鑫好」超賊 市調處追2個月

「鑫好」超賊 市調處追2個月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市調處表示,有俗稱「小蜜蜂」的回收廢食油業者,在7、8月間突然向小吃業兜售食用油,因而成了台南市市調處的線索來源,追到鑫好,揭露正義事件,但追查過程中,鑫好非常賊,一度誤導辦案,但在調查人員窮追不捨下,順利破獲此案。

  揭發屏東郭烈成地下餿油廠的是一名鴿舍老闆,繼而引爆全國性的劣質油品風波,其實,早在全統香豬油事件被揭露前,台南市調處正追著小蜜蜂跑,原因是有人檢舉小蜜蜂推銷無牌油品給小吃業。

  台南市調處表示,7、8月間一名疑似小吃業者提出檢舉說,有名小蜜蜂推銷無牌油品,宣稱此油品雖無牌,但價格較便宜,且檢驗完全合乎標準。

  這名小蜜蜂平常在夜市攤商及小吃業間回收廢食用油,卻突然賣起無牌油品,檢舉人心想油品有相關規範,為何可以這樣賣,立刻向市調處檢舉,市調處馬上調查,出動人馬追蹤這名小蜜蜂。

  市調處直追了2個月,才發現高雄東昇綠能設於台南市關廟區的一座廢食用油地下回收廠,廠內有多個重達30公噸的油槽;市調處查到東昇綠能後,箭頭指向鑫好企業,更驚覺鑫好油源複雜,才找到鑫好將飼料用油賣給正義公司,揭發了正義油品事件。

  台南市調處說,9月下旬在追查鑫好過程中,鑫好負責人吳容合曾嗆說「高雄地檢署來查過都沒問題,你們來幹嘛」,一度讓調查人員以為追錯方向,幸好調查人員在不疑處有疑,持續追查鑫好進出貨單據及油槽車司機,才破獲此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