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縣市全面抵制頂新 封殺黑心廠商

9縣市全面抵制頂新 封殺黑心廠商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頂新集團1年內爆3次黑心油品事件,就算魏應充一年內連辭GMP理事長、頂新製油、味全、正義三家董事長職務,仍於事無補,眾怒難消,現在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市等9縣市宣布,後天起所屬各級學校停售頂新、味全產品。

  消基會及部分縣市政府呼籲拒買頂新產品,各縣市接連響應,前天宜蘭縣政府率先發起不買、不用、不吃頂新集團產品的「三不運動」,從校園做起,通令各校合作社將正義、頂新、味全等相關產品預防性下架,各縣市府旗下機關也禁用頂新油品,台北、新北、桃園、台中、台南、高雄六都昨跟進。

  北市教育局長林奕華宣布,下週一起國小全面暫停供應味全乳品,各級學校、社教機構及學校合作社、市府所屬機構均暫停販售頂新、味全所有產品。

  宜蘭縣最大連鎖生鮮超市「喜互惠」昨率先響應,無限期下架頂新旗下的醬油、布丁、鮮乳等百餘種品項,董事長朱儒文說:「頂新產品一再出包,搞得員工人仰馬翻,也損害消費者權益,無法再忍受,儘管會犧牲約三千萬元的年營業額,但如果不站出來反制,台灣商品永無寧日,也希望全國通路業者一同響應。」

  台北市長郝龍斌重砲抨擊:「頂新連續三次食用油事件都中鏢,它是不負責任的廠商,消費者應該對它抵制,政府則是要重罰,不只要罰到它倒,對主要負責人應科以刑責。」

  新北市長朱立倫說:「應對這些黑心廠商重刑、重罰,罰到它倒、關到他老,讓他們絕對不敢再犯這樣的錯。」

  高市新聞局表示,九月廿六日教育局已通令各校將正義、頂新、味全等相關產品做預防性下架,也勸導商家停用,市長陳菊也指示市府相關單位,全面停用頂新集團相關產品,並呼籲民間暫停使用。

  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也宣示,將對頂新食品採取「全面抵制,校園做起」,也呼籲市民全面抵制。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呼籲馬政府召開國安會議徹底解決,不要「以拖帶騙,期待下一個危機解決目前這個危機」,並重話抨擊頂新:「味全頂新集團魏家兄弟要好好懺悔、深自檢討。」,並發出所屬校園、機關「不買、不用、不吃」等三不聲明,要用行動抵制頂新集團。

  桃園縣長吳志揚表示,他理解並支持各界抵制該集團旗下的產品,縣府將通令所屬餐廳,停用頂新各項油品,直到頂新集團具體改善且重拾消費者信心為止。

  (圖片翻攝/宜蘭縣長林聰賢粉絲團/圖擷取自/嚴家明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