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13:20

「虹彩織錦」同志遊行 下午凱道上路

「虹彩織錦」同志遊行 下午凱道上路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每年舉辦,號稱亞洲最大規模的同志遊行運動,今年邁入第12屆,今天(25日)下午2點預計將有數萬名支持同志運動的民眾到場參加,用實際行動支持同志平權。

今年遊行主題是「擁抱性/別‧認同差異」,主辦單位表示,同志社群近年來為了尋求社會支持,產生了對單一形象的內化要求,反而讓不合乎主流價值的朋友們,落入更艱困的處境,因此今年遊行特,別邀請社會大眾一同來看見、理解,不同性/別族群的差異與處境。

遊行分為南北兩條路線,以凱道為起、終點,北路線行經台北市信義路一段、林森南路、忠孝東路一段、忠孝東路二段、金山南路、仁愛路二段;南路線行經中山南路、羅斯福路一段、二段、杭州南路二段、杭州南路一段。兩條遊行隊伍在下午4點行經仁愛路時會合,然後會邀請大家舉起手中,各色的全彩DM,共同排出「虹彩織錦」的彩虹地景。遊行隊伍回到凱道後,將有演講者與表演團體接力上台舉辦晚會,呼籲有興趣的民眾都能到凱道一起來共襄盛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