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25 10:50

收費員國道抗議 再沒公道就絕食!

收費員國道抗議  再沒公道就絕食!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道收費員自救會」今天(25日)上午動員大約100輛自小客車,2輛遊覽車,400餘人在國道1號中壢休息站集結,國道警察及桃園縣警局獲報後,擔心他們衝上國道激烈抗爭,因此上百名警力在休息站監控並在北上52公里處,阻止抗議群眾繼續走在國道上,這也造成該路段出現壅塞。

這次的抗爭起因是國道從人工收費全面改用ETC系統後,失業收費員一直與政府就年資補償、勞保損失補償、多元安置就業等問題進行協調解決,但交通部、高公路一直用「於法無據」為由拖延至今,交通部長葉匡時曾說過,要設立委員會解決這個問題,卻又延宕了4個多月,絲毫沒有進度。國道收費員自救會總幹事孫秀鑾表示:失業收費員都想要工作,緩慢沒有結果,讓經濟狀況本來就不好的收費員家庭,負擔更加沉重。

自救會今天也表示,如果政府再不做出具體承諾,將會升高抗爭層級,不排除進行絕食抗議,更預計在11月的選舉前夕,發動更大規模的抗議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