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嘸?!老外要去佛光山 小黃飆墾丁

聽嘸?!老外要去佛光山 小黃飆墾丁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真的是雞同鴨講?一對美國來台灣玩的夫妻,在高雄市搭小黃想去佛光山,碰上不會說英文的小黃司機,司機聽不懂老外夫妻的意思,誤以為要去墾丁,一路開到屏東枋山鄉時,這對老外夫妻沿路看路牌是越看越奇怪,雙方在休息站起爭執,沒想到休息站裡的工作人員也是阿嬤級,也聽不懂英文,無法解決問題,通知警方趕來處理,兩名警察趕到現場,兩人用生硬的英文詢問美籍夫婦事情原委,得知他們計畫到佛光山玩,在高雄市搭上計程車,司機卻不懂英文,誤以為是要到屏東墾丁,開了1個小時到屏東枋山鄉時,美籍夫婦看到路標上的英文發現不對,要求停車;司機說:「有聽懂兩人一直喊STOP!」

派出所員警周坤煌、蔡宏奇,前天下午接獲報案,有外籍遊客和計程車司機發生爭吵,計程車司機將車停在休息站,美籍夫婦下車後指責司機是騙子,堅持不付車資;司機不甘油錢白花了,不放對方走,雙方僵持不下,經過兩名員警用生硬的英文加上比手劃腳,化解這場語言不通引起的誤會。計程車司機聽不懂英文,是語言無法溝通產生的誤會,不是故意要騙外國人;他們才釋懷,露出笑容和司機握手,員警並用警車送他們到枋寮車站,告知如何轉乘到高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