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肉雞染瘟 撲殺1.7萬隻雞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禽流感疫情爆發新危機,台南鹽水一處肉雞場,發生雞隻大量暴斃情形,經過檢驗確認是H5禽流感,晚間緊急撲殺1萬7千隻肉雞。而國外曾有案例,禽流感從水禽到陸禽,接著就有可能傳到人體身上,加上禽場工作人員出現感冒咳嗽症狀的,從8人增加到21人,目前也全面監控,就怕下一波疫情會出現在人身上。

防疫人員全面武裝,進入台南鹽水這個肉雞場,漏夜撲殺處理1萬七千隻肉雞,防疫人員先將雞裝入麻布袋,以鎮定劑迷昏,再放乾冰讓雞窒息,進行人道宰殺,連市長賴清德也來了,因為這波疫情非同小可。這個月12號號,肉雞場暴斃2500隻,13號再死2千隻,檢體送驗確定是H5禽流感,這是首次在肉雞身上發現,因為鄰近3公里,還有20座雞場,徹夜撲殺,除了防止疫情蔓延,更怕傳到人的身上。

根據統計,監測禽場的工作人員出現咳嗽、感冒症狀的,從8人增加到21人,雖然有3人確定是一般流感,但在國外,曾有禽流感,從水禽、陸禽再傳到人身上的例子,現在疾管署也將爆發疫情的禽場,工作人員271人全數列管,就怕下一波疫情出現在人體身上,那真的就會失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