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起床號】揭真相:6警消被燒死不是被壓死

【華視起床號】揭真相:6警消被燒死不是被壓死 | 華視新聞

鄭紹祥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保齡球場惡火奪走6名英勇消防員年輕生命,一度傳出6人是遭坍塌的屋頂壓死,據平面媒體報導指出,網友「neepa」爆掛LINE訊息,指出「那6位學長沒有被壓倒到,距離2樓平台出口不到10公尺,都被困在裡面,全面燃燒,燒死的。」桃園市消防局也證實,6名勇消都是被瞬間爆燃達700到800度的高溫燒死,「發現時,他們遺體都沒有被塌陷的鐵皮屋頂壓到」。

LINE訊息寫著:「狀況是:初期2樓悶燒火煙不明顯,前面佈線找火點,後來我們單位支援要進去的時候,發現大量煙吸進去燃燒平台,火一直在天花板滾出來,剛好遇到兩位其他單位學長慌張爬出來,問還有沒有人,說沒人之後,1分鐘內決定撤出(這期間指揮官也喊撤退)撤退當下就天花板都噴出水泥塊開始掉落。」網友「neepa」質疑:「一次死六個,還能說是意外嗎?」痛罵:「你指揮官不會評估是不是?煙都開始在反吸了,就知道快閃爆燃了,你還派」人進去?進去就算了,還讓他們進去那麼深。他還說:「再來,這一線最資深的是24期的,馬的,是沒有帶隊官嗎?讓一個24期帶學弟進去?幹拎量,他們是活活被燒死的…」他還說:「當時的狀況從外面來看是感覺上可以進去的,只是進去後才發現裡面很熱很熱,所以陸陸續續就有人撤出來,現場指揮官在閃燃前5.6分鐘左右就喊全線撤出,二樓這一線可能進得太深了,無法及時退出。」(翻攝蘋果日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