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建奪命?! 火噬雜貨行2死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苗栗市南苗市場一間蔬果雜貨行,昨晚九點多驚傳火警,屋主及時逃出,但是49歲的妻子和16歲外甥受困屋內,當時沒斷電,電線不斷爆出火花,消防員難以接近,兩人最後被救出後,送醫不治。這間失火的蔬果雜貨行,疑似從一樓加蓋到三樓,懷疑又是違建釀成火災。

苗栗市南苗市場,一間蔬果雜貨行,27號晚上九點多驚傳火警,屋主及時逃出,但是49歲的妻子和16歲外甥受困屋內,當時沒斷電,電線不斷爆出火花,消防員難以接近,兩人最後被救出後,送醫不治。這間失火的蔬果雜貨行,是3間連棟的木造鐵皮屋,旁邊都只有一層樓店面,就這間雜貨行,加蓋到三層樓,縣府人員到場,卻無法認定是不是違建。

火舌四竄,整棟房子陷入一片火海,火勢猛烈,消防人員,拉水線灌救,但是台電來不及斷電,大火燒電線,屋內不時發出爆炸聲響,電線不斷噴出火花,還伴隨著劈哩啪啦的爆炸聲,消防人員不敢貿然靠近,屋主心急想救人,因為太太和外甥還在裡面,兩人被救出時,沒有生命跡象,送醫不治。

奪走兩條人命的火場是間蔬果雜貨行,旁邊都只有一樓店面,就這棟蓋到三樓,還連著三間加蓋,店鋪被燒的焦黑,鐵皮外觀,變形凹陷,鑑識人員忙蒐證,縣府人員到場,卻無法認定是不是違建。起火原因是否和違建有關,縣府不說,但這已經是存在5、60年的老舊建築,加蓋到三樓,還用木造、鐵皮的易燃建材,主管單位難道看不到危險在哪裡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