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透天厝火 雲梯車竟故障

潘潔瑩 榮昊北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驚險一瞬間,高雄市鼓山區,今天凌晨有一棟民宅失火,屋主焦急的在3樓窗口等待救援,大火步步逼近,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升空救人,但雲梯車乘坐廂卻突然斷裂傾斜,上頭的消防員差掉摔下來,情況危急,消防人員只好改由架梯子,把屋主救出,還好屋主還有他的妻子脫困後,都只有輕微嗆傷。但雲梯車為何在緊要關頭突然故障,消防隊員懷疑,是火場高溫害的。

直擊驚險一瞬間,高雄市鼓山區一棟透天民宅凌晨起火,屋主在3樓等待救援,當時火勢相當猛烈,消防人員搭雲梯車升空救人,但雲梯車乘坐廂突然斷裂傾斜,上頭的消防員差掉摔下來,情況危急,後來消防人員改架梯子把屋主救出,還好屋主還有他的妻子脫困後都只有輕微嗆傷,送醫之後沒有大礙。但雲梯車為何突然故障,消防隊員說可能是火場高溫導致。

熊熊大火不斷冒出,濃煙直衝天際情況危急,屋主還受困頂樓,只見火勢還有黑煙就要燒到他,消防人員趕緊朝屋主方向灑水搶救,同時出動雲梯車準備救人,但突然間,雲梯車的乘坐箱斷裂,上面的消防員差點摔下來,一臉驚恐,救人的雲梯車出包,但這時情況緊急消防隊員無暇修理,趕緊架梯子,要救屋主,好不容易才將燻得滿身黑的屋主救出來,而屋主的妻子也一度受困火場,最後自行脫困,兩夫妻都只有輕微嗆傷。因為屋主女兒賣衣服,屋內堆放大量服裝,助長火勢,延燒鄰近民宅,居民抱怨火滅太慢。好不容易撲滅火勢,消防隊趕緊檢討救人雲梯車怎會突然故障,雲梯車真的是受不了高溫嗎?記者調查,這台故障雲梯車1991年出廠,使用24年了,當天出了三場任務,當時差點摔下來的消防隊員使用時就感覺機械卡卡,但救人雲梯車差點害人摔傷,是否該汰換,消防隊員不敢多說。但救人裝備如此老舊,實在為救災人員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