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一中學長告學弟 王正坤母校演講惹議

南一中學長告學弟 王正坤母校演講惹議 | 華視新聞

蘇雋凱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台南一中學長告學弟!畢業多年的校友王正坤醫師,擔任台南一中的家長會長,受邀前往母校暢談人生經驗,卻反遭學弟們臉書猛轟。

台南一中家長會長、台南醫師公會理事長王正坤,今年1月27日應南一中之邀,到校對學生演講其「人生奮鬥歷程」。

王正坤提到早年扛起父親一億元債務,花了10年努力還清,如今經營皮膚科醫美中心,身兼南市醫師公會理事會,職務頭銜有上百個,都是打拚換來的,鼓勵南一中學生只要努力奮鬥,就能有美麗人生,但王正坤在演講中,說到「找黑道喬事情」並提及,父親曾擔任鄉長,認識一些黑道朋友,曾靠黑道擺平許多糾紛等言論,引起學生反感,覺得王的言論不洽當,價值觀扭曲。

王正坤表示,演講當下學生反應正常,以為是一場成功演講,沒想到當晚兒子回家就說:「爸爸,網路上有幾位南一中學生在罵你。」一開始他對兒子說:「要堅強,要有面對危機的能力」,並在網路PO文回應。經查該網站為南一中學生私人的臉書社團「黑特南一中2.0」。

但他事後再到網路上看留言,居然有一堆人罵他「有錢、有一百個頭銜了不起嗎?」甚至飆出三字經、生殖器等不雅字眼。

王正坤懷疑有些污衊、辱罵文句,可能是家長冒用學生名義寫的;但隨後全國各地的社運團體都加入辱罵、批判他的行列。

最後,王正坤也不客氣反擊、在臉書說到:「少數賤人、如要罵人請學我要有勇氣用真實姓名去說『幹』!」

王正坤說:「會在網路強硬發言,是為引出那些亂罵人的學生與家長,對於先前語氣不好,請大家見諒,但參與辱罵的南一中學生至少20人,連同家長共4、50人,他認為不能坐視事態繼續惡化下去。

對此,他強調今年即將畢業的兒子為了此事很擔憂,昨日是大學學測,前一晚(週六)還緊張到流鼻血送醫急診,經過多日忍讓,他決定不再隱忍,今天將委任律師先對知道身分的兩名南一中學生提出誹謗與公然侮辱告訴。

南一中人員表示,校長張添唐昨日下午已邀請王正坤、家長會前會長林珍玫與兩名學生進行協調,希望化解這場網路罵人爭議。

但王正坤堅持提告,並說:「我也是南一中畢業校友,此事並非針對學校,不會傷害南一中校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