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窗簾繩繞頸 4歲童窒息送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在昨晚發生一名四歲男童,被窗簾繩纏繞頸部,導致窒息緊急送醫,到現在都還沒有脫離險境。根據了解,這名男童昨天先睡覺之後,阿嬤就把他一個人放在房間自行去做家事,小男童疑似中間醒來,爬上床頭櫃玩耍,脖子就被旁邊的窗簾繩勒住頸部,阿嬤發現後緊急送醫,狀況相當危急。

窗簾旁邊的這一條繩子,卻成了房間內的隱形殺手,就在昨天又釀成了一起意外,四歲小男童一個人在房間睡覺,阿嬤在客廳打掃,沒注意小男童醒來,自行爬上床頭櫃玩耍,一不小心脖子被纏住,小男童窒息,才被阿嬤發現緊急送醫。爸媽沒有同住,只有阿嬤照顧孫子,想趁著孫子睡覺時打掃家裡,一不注意就發生意外。

其實這窗簾繩真的很危險,因為垂掛在牆上,不小心就會勾住小朋友的脖子頭部,造成窒息意外。最好要留120公分的距離,把窗簾繩往上夾起來,避免成了奪命殺手。拿夾子夾起繩子,這一個小小動作,可能會救了許多寶貴生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