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航墜河次日 搜救刻不容緩

詹維耕 林志純 報導  / 台北市

復興航空GE235班機,毀基隆河中,目前還在持續搜救,飛機從4號上午十點五十二分出發,不到兩分鐘的時間,向塔台發出求救訊號,然後機長試圖閃避建築,拉起機身,最後摔落基隆河中。隨後軍警消加入救援行動,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破壞河提啟動大型吊具;但是半夜兩點,一度因為大雨低溫,搶救暫停,直到早六點半,再度下水搜救。

原定從台北飛往金門的GE235,早上十點52分從松山機場起飛,起飛之後,塔台在10點54分就接到機長求救訊號,這個時候,行駛在環東大道高架橋的車輛拍下飛機驚險飛行的畫面,可以看到,飛機企圖轉彎,飛行軌跡忽左忽右,然後再嘗試拉起機身,最後還是無力直接失速,擦撞橋邊後,大約在10點56分基隆河中。

消防人員十一點開始進行救援活動,第一時間有十幾名生還者,就站在殘破的機身旁,臉上還有撞擊後所受到的傷,身上大多來不及穿上救生衣,這個時候還有許多人困在飛機機艙裡面。時間不等人,警消全力搶救,搜救範圍逐漸擴大,落地點持續找尋生還者,下游也派人巡邏架網,但是大型機具一度無法進入現場,飛機機體還陷在河床中央。搜救從白天到晚上,一直到晚上十二點,吊車終於進入,順利把機尾吊起同時還尋獲五具遺體,到了12點18分左右,在飛機駕駛艙找到三名穿著制服的機師,家屬在現場情緒崩潰。

搶救黃金時間,但是天氣卻越來越差,到了半夜兩點,天空下起大雨,氣溫突然降低,搜救更加困難,不得已只好暫停所有活動,早上六點半能見度變高,氣溫稍有上升,潛水人員立刻下水搜救,因為還有人沒找到,但隨著時間流逝,搜救逐漸進入尾聲,這場空難在兩分鐘內就發生意外,但是後續搜救卻從白天進行到晚上,再到白天,因為只要有一點點希望,就不能白白放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