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刑人吐血休克 送醫救不回!

欒治誼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監獄一名受刑人,在監獄內吐血休克,送到醫院緊急輸血3千多CC,但不到24小時仍宣告不治,而致死原因竟然只是「十二指腸潰瘍」,讓家屬無法接受,難過的說,死者早就表明身體不適,但獄方卻沒有讓死者到外就醫,導致病情加重而回天乏術,但獄方解釋說,在監獄內已經有進行治療,狀況都還算穩定,也不明白為何會變得這麼嚴重。

1月26號,周姓受刑人,被緊急送到醫院,他情況相當嚴重,不斷吐血還有大量血便,院方緊急輸血3千多CC,但不到24小時還是宣告不治,死因竟然是12腸潰瘍。12脂腸潰瘍居然要了命,家屬無法接受,死者姐姐說,去年12月22號去探監時,弟弟已經表達身體不舒服,想要申請外醫卻遲遲沒有通過,半個月後弟弟來信,說自己病得更重了,想要家人寄些錢給他買藥,但姐姐錢還沒來得及寄出,弟弟就出事了。

家屬質疑是彰化監獄疏於照顧,不把受刑人健康當一回事,才害了一條命,但獄方否認,受刑人送醫後,才發現早就罹患食道癌,疑似細胞轉移才變得不可收拾,但監獄裡設備陽春,無法及時發現治療,是否因為這樣,才白白枉送一條性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