擄人勒索! 主謀鄭立德超凶狠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這次帶頭劫獄的受刑人鄭立德,他其實是竹聯幫尊堂高雄分會的堂主,入獄前就擁槍自重,只要缺錢,就擄人勒贖,相當囂張;而他曾犯下的案子包括勒索一家綜合性的網咖公司,開口6千萬,最後3百萬成交,還曾帶人闖入民宅,要勒索綁架婦女,在落網後不但沒有痛改前非,還帶頭劫獄,最後落得飲彈身亡的下場。

這是三年前,滿身刺青的竹聯幫尊堂高雄分會堂主鄭立德,被刑大幹員壓制逮捕畫面,多名員警荷槍實彈埋伏,雙方發生激烈扭打,好不容易將鄭立德逮捕到案。三年前的六月,大白天有兩名歹徒闖進一戶陳姓人家,意圖擄人勒贖,陳太太被強行拉倒在地,還拖到廚房去,這時,陳太太的朋友拼命掙脫,跑出門口大喊「搶劫、救命」,兩名歹徒才先後逃跑,警方循線調查,發現竹聯幫鄭立德主涉嫌重大,將他逮捕。

鄭立德之前也曾開設人頭公司,犯下多起擄人勒贖恐嚇案,被列為治平對象,沒想到坐牢後不但沒有洗心革面,反而夥同獄友劫獄,最後更落得飲彈身亡的下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