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套綁太緊 初生嬰2指壞死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為了防止嬰兒抓傷臉,許多家長會用布手套把嬰兒的小手包住,但台南有阿公阿嬤怕手套脫落,居然用橡皮筋來固定,結果隔天拆開手套卻發現,橡皮筋滑落卡在手指上,造成這名還沒滿月的男嬰右手中指和無名指壞死發黑,最後還得等4到6周讓壞死手指脫落,家長傷心又自責。

怕他脫落、怕嬰兒抓傷臉,家長都會用這種布手套,包住嬰兒小手,但台南有阿公阿嬤,怕手套脫落,居然套上橡皮筋,造成金孫的手指斷了,還沒滿月的男嬰,右手中指和無名指前端發黑壞死,指甲也萎縮變型,原來阿公阿嬤把橡皮筋套在手腕,但卻滑落到下方,纏住手指,一般束縛2小時神經會損壞,超過6小時就壞死,最後小朋友的兩根手指,短少了指甲這一段,家人自責又傷心。

而其實類似案例不少,大陸河北這個出生才10天的男嬰,因為父母把手套綁太緊,結果造成他右手腕以上,全都發黑壞死,醫生提醒,小嬰兒皮膚敏感,戴手套一定要注意鬆緊,否則保護小臉蛋不成,還可能造成小手一輩子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