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間搶先報】潤餅加毒料 吊白塊恐致癌

【午間搶先報】潤餅加毒料 吊白塊恐致癌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潤餅加毒料 吊白塊恐致癌】

潤餅加毒料!清明節即將到來,嘉義有潤餅皮業者爆料說,潤餅皮通常都添加俗稱(吊白塊)的工業用漂白劑,具有強烈毒性,還有致癌風險,各國食品都禁止添加。

【老店硬碗有毒 三聚氰胺恐洗腎】

台中這間已經開了50年的老麵攤,每天晚上大排長龍,但民眾吃完之後,發現麵碗底下,又黑又黃,怎麼刷都刷不乾淨,毒物科專家說,這種碗其實是美耐皿,用久了甚至會釋放三聚氰胺毒素,小孩或老人家,身體無法代謝,嚴重可能導致腎衰竭。

【美耐皿餐具 遇酸遇熱產毒】

美耐皿材質餐具,到底有多毒?我們送到實驗室檢測,竟然驗出"三聚氰胺"2.7ppm,明顯超標!除此之外,實際調查各地小吃攤,為了方便,很多業者都用這種材質的碗盤,但用久了,或是遇到高溫或酸類食物,會釋放毒素,假使被衛生局查到,最重可罰三百萬。

【不顧全台大缺水 毒魚弄髒水源】

毒魚害水源!全台鬧水荒,水公司卻得忍痛把7百噸的水放流,只因有人在水源地毒魚!南投中寮平林溪自來水取水口,疑似遭毒魚汙染,連附近國小的營養午餐,也怕用到毒水,只好忍痛全倒掉。

更多新聞內容,請鎖定1158華視午間新聞。

(圖片來源/翻攝網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