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餅業者爆料:餅皮摻吊白塊!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清明節即將到來,嘉義有潤餅皮業者爆料,說潤餅皮內通常都有添加,俗稱「吊白塊」的工業用漂白劑「次硫酸氫鈉甲醛」,嘉義縣衛生局說,吊白塊是工業用漂白劑,具強烈毒性,還有致癌風險,各國都禁止添加,今天將全面檢驗市售潤餅皮。

花生粉打底,提味香菜點綴,灑上菜脯、大把高麗菜,一層一層再用白色餅皮包成一大捆,清明節最應景的潤餅捲,這一張餅皮,嘉義卻有業者自己爆料,潤餅皮內有添加吊白塊。比一比,有添加吊白塊的潤餅皮看起來較白、有光澤、皮薄,沒添加吊白塊的,皮比較厚,也黯淡,賣相差,但吊白塊多毒,它是甲醛和次硫酸氫鈉的化合物,屬於工業用漂白劑,因有致癌風險,世界各國都禁用。

嘉義縣衛生局出動到麵粉工廠和春捲小吃攤檢驗,雖然潤餅皮業者紛紛否認,不過試劑一滴就可以看出有沒有添加。違法使用吊白塊的業者,可依食安法處以七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八千萬元以下罰金。醫生更提醒,吊白塊遇熱後,釋出的甲醛吃進人體,會引起腸胃不適、噁心、嘔吐,也會釋出二氧化硫,容易刺激呼吸道,造成過敏和氣喘,潤餅皮業者自爆業界不能說的秘密,讓消費者人心惶惶,不知道吊白塊潤餅皮已經被多少人吃下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