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惹 建中青年專訪柯P那期滯銷

QQ惹 建中青年專訪柯P那期滯銷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年1月,接受台北市建國中學校刊《建中青年》專訪時,感嘆「慈濟砸大錢買保護區開發,奇怪耶」,引發內湖區保護地開發案討論話題,不過,刊登柯專訪內容的第141期《建中青年》發行約1個月,卻還有600多本庫存。負責該期的前社長陳廷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雖然專訪柯文哲,增加了刊物的知名度,但似乎並沒反映在銷售量上」。

這期《建中青年》是在農曆年前印製完成,也是首次對校外銷售,售價每本100元。柯文哲在專訪內容中,抨擊遠雄大巨蛋、拋出打房議題、質疑慈濟開發案等言論,都受到媒體大篇幅報導。陳廷彥說,這次印了約1800本,但目前仍有600多本庫存,若加計稿費等支出,形同虧損8、9萬元。這一期《建中青年》的主編林冠廷表示,當初規劃訪談柯文哲的題綱都繞著大巨蛋主題,會引發後續的效應「的確沒想到」。他說,當初是因為急著截稿付印才採取逐字稿方式刊登,也避免整理後反而曲解柯說法的困擾,以原句刊登讓讀者自行解讀。林冠廷說,這次主要是校內的銷量不如預期,可能同學不一定關心校刊內容。但首次對校外銷售,還是會努力開發校外市場,讓有經濟能力的校友、社會人士認購。

(翻攝自建中青年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