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核災食品 件數擴大增為348件

查獲核災食品 件數擴大增為348件 | 華視新聞

馬慧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本核災區的食品輸入台灣,這兩天消息曝光,搞得消費者人心惶惶。衛福部食藥署持續追查,截至今下午5點半,總共查獲件數已達348件,較前1天的327件增加21件。新增品項包括由販售日本生活百貨的台灣大創(DAISO)百貨進口的LANGULY巧克力夾心餅乾、LANGULY香草夾心餅乾、GINBIS銀座@巧克力餅乾等知名商品。

食藥署長姜郁美說,昨日(27日)會同保七總隊、桃園市衛生局及新北市衛生局查核台灣大創公司及優品實業有限公司,分別查獲13項及8項疑似日本核災區5縣的產品,封存相關產品,並要求業者通知下游廠商下架,須於一周內完成回收。姜郁美並表示,所有疑似問題產品均送原能會檢驗輻射,目前送驗451件均未檢出。雖未檢出輻射但因屬於不得輸入的產品,已要求業者於今晚12時前完成下架作業。

會查獲桃園大創百貨的輻射食品,實在純屬意外,桃園市衛生局昨天會同食藥署、及保七總隊,前往台灣大創百貨股份有限公司桃園倉庫,追查大創公司去年不合格塑膠容器改正情形,意外在倉庫內發現日本輻射產地13項目進口食品,共計1千多公斤產品,衛生局當場查封外,並將移請大創公司登記所轄的台北市衛生局開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