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宅氣爆! 門窗炸飛屋主重傷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疑似鋼瓶瓦斯桶外洩,造成嚴重氣爆!這意外發生在新北市中和,民宅在凌晨突然爆出巨大聲響,包括鐵門鐵窗,遭到震飛變形,連對面住戶也受到波及,玻璃窗架彈飛碎裂,就能感受這氣爆威力有多驚人,59歲的傅姓屋主,全身多處燒燙傷送醫急救,傷勢不輕,還在觀察急救當中。

巷口監視器拍下,氣爆的一瞬間,巨響之後,緊接一道強光,砰的一聲,窗戶門框瞬間往四面噴射,整條巷子通通被火光照亮,前後過程一秒鐘,氣爆威力,從監視器就看得出來,而氣爆現場,整條路的民宅,都亂成一團,從外面走到裡面,沒有一處完整的地方,鐵捲門炸到分解變形,門片門框四散,還有住戶,被炸碎的玻璃刺傷了頭包紮,住戶差點壓死,驚險的一瞬間,被監視器拍了下來,變形鐵窗,往外噴的鐵門,還有飛到三樓高的鐵架,就知道這整夜有多麼讓人驚嚇。

而肇禍元兇,恐怕就是這個被拖到門外的瓦斯桶,新北市消防局南勢分隊長陳世騫:「瓦斯桶當時是在廚房裡面,但是是著火的狀態,一位4、50歲的男性躺臥在客廳有生命危險。」,疑似民宅瓦斯桶外洩氣爆,現場因為是狹窄的巷子,氣爆威力更大,整條街20幾戶通通受到波及,男性屋主重傷送醫還沒脫離險境,而他的太太,幸運在二樓受到輕傷,警消現在要釐清,是人為還是意外,才是氣爆的真正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